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学党史 践初心】盟工信局开展党史学习进红色基地活动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分享到:

  

  5月20日,盟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40多人参观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感受红色故事的伟力,聆听内蒙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区域自治的历史进程。

  

  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是为纪念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而兴建的,是新中国成立后少数民族地区兴建的第一座全程反映民族区域自治的纪念性展馆,也是内蒙古第一座民族解放纪念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座全程反映民族地区民族解放历程的纪念性展馆。纪念馆的陈展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序厅,以展示内蒙古民族解放精神的主题雕塑“天降奇兵”为主,概要介绍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的建设、蒙古民族的历史、内蒙古的民族解放和区域自治的历程、内蒙古自治区的建设与发展。第二部分主展厅,以内蒙古的民族解放和民族区域自治为主线,重点展示了内蒙古的早期革命、抗日斗争、内蒙古自治政府的成立与统一的自治区的形成和发展,主展厅又分“震撼的春雷”、“抗日的烽火”、“胜利的曙光”、“永远的丰碑”四个单元。第三部分英烈厅,以内蒙古革命运动的壮丽航程为主线,重点展示了在长达28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内蒙古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新中国的诞生而不畏强暴、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并专门陈设了一面英烈碑墙。同时,纪念馆还对战斗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先驱进行了集中展示。

  通过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深切感受了先烈们为追求理想,实现民族独立的铮铮铁骨;通过一件件实物,深切感受了先烈们甘洒热血,清贫一生的拳拳之心;通过一个个故事,深切感受了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深深豪情。大家都感同身受,表示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铭记历史,继承遗志,在党的领导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个人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