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工信局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凝心聚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分享到:

  学党史——讲好党史故事 激发干事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引导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在党的光辉历程中增强理论素养,在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中汲取奋进力量,市工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以“学习强国”标兵诵读活动为依托,共组织机关和所属6家非公企业党员录制党史故事活动58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广泛传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史故事分享”活动为载体,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讲清身边变化,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更好服务企业,推动乌兰浩特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悟道理——维护民族团结 呵护崇高荣誉

  以“学习讲堂”为阵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采取集中学习、观看视频、理论测试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9年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深刻感悟到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为维护好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奠定稳固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把“模范自治区”这个崇高荣誉珍惜好、维护好、呵护好。

  办实事——聚焦重点工作 推动落实见效

  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部门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加强项目资金争取,先后为顺源农机、德源饮品、白医制药、中蒙制药、森辉印务等14家工业企业向自治区申请奖补资金,现已获批6家,到位资金811万元。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项培训、应急演练,常态化开展民爆、冶金、化工、建材、有限空间等隐患排查整治,累计检查指导企业92家次,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有效提升。加强盐业市场监管,累计检查零售、批发、运输、饭店等食盐销售和使用单位325家,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食盐安全”。结合“兴安文明实践”信息平台,充分动员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深入包联企业、包联社区和帮扶嘎查村定期开展“讲党史送政策”“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7次。

  强监督——加强群众评判 提升服务实效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工作作风,积极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面向全市“开门纳谏”,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对市工信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三问”活动和年度工作安排,制定年度民生实事计划26项,民生重点项目清单4项,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公布办实事清单,加强社会监督,切实提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

  在“三问”活动中共收集到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5条,市工信局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完成。

  开新局——持续精准发力 全力以赴促发展

  创新实施“双轨制”服务,干部“一对一”“点对点”,业务股室抓全面、盯重点包联工业企业和项目,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和日报告、周汇报、月分析、季总结工作举措,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增长。1至6月份,全市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39%,占全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78%。工业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年初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10.3亿元,现已开工17个,开工率95%。

  市工信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用心传承红色基因,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革命故事、英雄事迹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承人,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