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分享到: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市工信局作为全市工业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江对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落实,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十三条措施逐条进行解读。要求机关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提升经济发展工作效率;明确提出:一是严控办公时间。要求全体干部在工作日期间做到提前十分钟到岗,按时进入工作状态。二是增强服务理念。夯实“双轨制”保姆式服务,干部“一对一”“点对点”包联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业务股室抓全面、盯重点。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强化“领、带、帮、办”服务机制,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帮助企业和项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抓生产搞经营,少费精力跑手续。进一步提高问题办结率和企业满意率。四是重视企业困难。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运行、发展、能耗双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困难,本着“无事不打扰,有事处理好”的原则,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五是夯实招商举措。全面落实“三请三回”招商引资政策,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深入挖掘招商引资渠道,丰富“招商引资”方式,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引智取得实效,让项目留得住、推得动、落的实。六是专门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企业服务专班。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常务副组长,建立企业“领、带、帮、办”服务团队,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

  年初以来,市工信局持之以恒常态化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一是通过“双轨制”服务,包联干部仅用1小时时间将上级稳岗返还通知传达到全市产值500万元以上77家工业企业,有效保障上级惠企政策全面、及时、精准、落到乌兰浩特市工业企业。二是针对2021年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市工信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9个申报项目逐条逐项分析研判;组织专题培训,从申报方向、资料编写和印刷装订等方面问题细致解答;跟踪服务指导,对企业申报材料现场指导把关,提高项目申报材料质量和成功率。为白医制药、蒙牛乳业、森辉印务、北雁米业、德源饮品、蒙能热电等14家工业企业申报6个方面奖补项目。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工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纪委的监督指导下,秉持打造更好营商环境的理念,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助推工业企业健康发展,更好更快促进乌兰浩特工业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