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能源和绿色工程成为发展主方向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分享到:

  在呼和马场的乌兰浩特市环联慧民新能源14.4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多达8000多个光伏板基桩刚刚浇筑完成,光伏板阵列区、升压站升压区、输电线路基桩区等多处现场同时施工,地面上数十辆铲车、罐车、货车穿行其中,上百名工人紧张作业,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加紧推进中。

  “自4月21日开工以来,项目人员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抢抓工期,项目是一天一小变化,三天一大变化,十天大变样。目前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完成了光伏板基桩浇筑、输电线路塔杆基础浇筑、升压站基础浇筑等工程,采购的光伏板组件和升压站设备正在陆续进场安装,计划在6月30日前建成并网发电。”乌兰浩特市环联慧民新能源14.4兆瓦光伏扶贫项目经理李雪飞介绍。

  环联慧民新能源14.4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是乌市结合脱贫攻坚工程实施的两个光伏扶贫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投资1.1亿元,将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575户、869人,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另一个光伏扶贫项目是国聚新能源95兆瓦分布式光伏太阳能发电扶贫项目,计划投资7.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工程预计7月份开工建设。

  在工业领域,乌市计划实施重大项目共9项,计划总投资29.5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个、新建项目7个。

  仔细观察重大项目表不难看出,今年工业重大项目把重点放在了能源和绿色工程上,如其中的盛运环保垃圾焚烧发电、瑞祥农牧业高效生物肥建设、乌钢环保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等,而这也是乌市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坚守的原则。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工业领域的重大项目为全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住生态底线表明了态度。

  盛运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投资5.5亿元,建设日处理1050吨垃圾焚烧厂1座;瑞祥农牧业高效生物肥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1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20万吨高效生物肥,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300万元,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乌钢环保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计划进行节能技改工程、竖炉脱硫工程,对氧气增容、炼钢、轧钢老生产线进行节能环保改造,项目已于3月初开工建设。

  此外,还有卷烟厂生产线技改升级项目,计划新建高档香烟生产线2条,同时将煤炉改造升级为天然气炉;建设年产酱菜等产品1.36万吨的高立食品南韩酱菜生产项目;日出东方中草药饮片加工项目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元,建设规模为年加工中草药饮片5000吨,已完成车间钢结构框架主体安装;倍卓昆仑燃气公司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将建设日处理天然气45万立方米液化装置2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