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分享到: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教育引导工农村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盟工信局机关党委通过专题宣讲、主题党日、学习读书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嘎查村”系列活动。

  一、开展专题宣讲

  12月14日,盟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大勇到工农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宣讲。通过丰富的历史事实和生动的案例,对“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进行深入讲解,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蒙古自治区发展道路上发挥的关键作用和在新征程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

图片1

  二、主题党日

  1月23日,兴安盟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大勇,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博带队深入驻村帮扶点突泉镇工农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村民送上新春慰问。此次活动,拉近了干群距离,做到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根脉。

图片2

  三、学习读书会

  1月31日,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驻村工作队联动帮扶村工农村党员群众代表,组织开展了一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读书会。读书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参加读书会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努力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图片3

  四、入户宣传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同进村入户,为村民送去《盟工信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资料汇编》,并详细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宣传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相关政策,提高群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重要性的认识,引导群众自觉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4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工农村广大党员群众对民族团结理念更清楚、更深刻,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更好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