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工信局 盟税务局联合开展“帮扶企业纾困 解难”税费政策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分享到:

  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效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进一步为企业减负舒压,7月13日上午,盟工信局和盟税务局联合举办“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税费政策专题讲座,为全盟75家企业,120余位企业管理人员及财会人员进行政策宣讲。由盟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许昂德同志主持培训,盟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费生林同志作开班致辞。盟工信局中小企业科、盟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同志参与培训活动。

  一、摸清企业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宣讲内容

  盟工信局在本次税费政策辅导培训前特地安排调查问卷以全面了解企业需求,调查问卷涵盖了新出台的及延续实施的税费支持政策共33个政策解读科目。发放180份调查问卷,收回92份反馈意见,为有效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行业需求信息。

  二、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助企用足用好政策

  由盟税务局业务骨干围绕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等5方面政策,有针对性地讲解企业重点关注问题,通过实操演示税费政策“一表通”,有效解决了企业在日常税务申报方面的疑难问题。现场发放惠企政策汇编、税务政策汇编250余册,畅通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的“最后一公里”。

  三、多角度发力惠企支持,提升为企服务水平

  下一步,盟工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盟行署助企纾困决策部署,针对各企业需求,不定期开展中小微企业惠企政策的专场宣讲和培训,并开展有针对性和需求性的上门宣讲服务,全力疏通“堵点”、攻克“难点”、消除“痛点”,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真正将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图片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