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工信局部署通信行业疫情防控支撑保障能力工作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盟工信局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移动、联通、电信开展调研指导。要求三大通讯运营商立即反应,全力支持政府工作,重点保障盟内各级政府防疫、卫生医疗、公共应急等部门通信网络畅通。三大运营商积极响应,采取各项措施做好防疫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落实领导责任。盟内三家运营商都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司总经理任组长,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任任组员。各旗县分公司也参照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建立信息日报送制度,三家运营商每日统计报送通信保障工作情况和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通信保障工作。为最大程度满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广大民众的通信顺畅,三大运营商推出了暂不停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通讯保证。

  三、积极发送防疫公益短信。向全盟用户发送疫情防控公益提醒短信,宣传防控措施,提醒减少出行、佩戴口罩、外出返乡须登记等防疫内容。截止目前,已向兴安盟地区用户发送防疫短信170余万条。

  四、免费开放精品业务使用权限。兴安盟移动公司免费开放云视讯(远程会议系统)使用权限,协助兴安盟卫健委召开2场云视讯会议,协助阿尔山市政府召开3场云视讯会议,为疫情信息交流提供了便捷沟通工具。同时为兴安盟卫健委、兴安盟第三人民医院、兴安盟人民医院、兴安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3家单位申请免费和对讲终端,共计687部。兴安盟联通公司免费开放云视讯App会议服务功能,面向社会提供在线不限时、不限次的视频会议服务。同时,免费开放“沃填报”调查统计软件使用权限,此软件可以实现居民扫描二维码,完成政府部门的各类关于疫情的调查,调查信息自动汇总到管理员。能够保障工作人员不与居民直接接触完成各类调查、统计、汇总工作。此外,在IPTV和沃视频平台推出免费视频专区,满足疫情防控时期广大用户在家观看精品视频内容的迫切需要,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兴安盟电信公司免费开放天翼云会议系统使用权限,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和突泉县人民医院利用此系统成功召开会议,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