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工信局党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 庸俗化交易化专题研讨会

来源: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分享到:

  按照盟委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安排,5月8日,盟工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魏大勇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第五督查指导组成员、盟直机关工委组宣部负责人程怀宇到会指导。

  会前,全体党组成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集中观看了宋亮严重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片,为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问题清单,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思想,谈感悟,切实在交流研讨中互相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魏大勇指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集中治理。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根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是要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要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警示教育、观看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坚决反对和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权权交易”等11种具体表现,做好承诺践诺,把党的纪律挺在前,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三是要发扬革新精神,自觉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规范用权理念,坚守党性原则。要加强家庭家风建设,自觉净化个人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防止污染源的浸入,筑牢清廉为官从政的思想根基。

图片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