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工信局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暨基层纪检工作会议

来源: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分享到:

  4月24日,兴安盟工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22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暨基层纪检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魏大勇主持。

  魏大勇作了题为“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首先,对2021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和基层纪检工作作了回顾,指出2021年,盟工信局机关党建工作在盟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盟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突出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在部署2022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和纪检工作中,提出了五个方面15项具体工作。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聚焦党的思想建设,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根基;三是聚集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建强基层这一战斗堡垒;四是聚焦党的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凝聚干事担当的强大合力;五是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派驻纪检组辛凤伟组长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角度,就2022年盟工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三是“三不”一体推进,筑牢反腐防线;四是持续纠治“四风”, 弘扬新风正气。

  会上,党组书记与纪检组长、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图片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