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工信局多措并举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分享到:

  为切实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我局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盟工信局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推进,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理论政策学习。4月30日上午,盟工信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理论测试。通过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明确工作思路。

  二、全面梳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盟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反馈意见,梳理排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任务、帮扶责任人职责。查缺补漏,落实整改。并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差距。三是要举一反三,争分夺秒抓整改。

  三、积极开展捐款购书活动。局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连续两年为扶贫点捐款购书,建立“爱心书屋”,以精神扶贫助推脱贫攻坚。两年来共购买捐赠近2000本书籍,包涵社会科学、哲学法律、古典文学、经济技术,以及小学、初高中阅读等书籍,内容适用广泛,积极向上。

  四、深入走访慰问贫困户。4月30日下午,局党组带队到扶贫点宝龙村,慰问扶贫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要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帮扶责任人职责,确保我局结对帮扶的22户贫困户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如期实现稳定脱贫。同时深入走访帮扶贫困户,积极与帮扶贫困户沟通,宣传扶贫政策,仔细查看室内外环境,详细了解饮水、住房等情况,真正做到了“四看、四问、四查、四比”。

  盟工信局将进一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落实帮扶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引导、帮手、联络、示范作用,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信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