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情况的总结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分享到:

兴工信字〔2019〕96号

  按照中共兴安盟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方案>的通知》(兴党建发〔2019〕3号)要求,我局紧紧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立即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一是召开“盟工信局思想再解放 笃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学习动员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盟委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盟委决策部署上来,勇作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二是为细化活动安排,我局结合工信工作实际,出台了《盟工信局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盟工信局大学习、大研讨主要内容及其各项要求,并细化了时间表。三是为强化组织领导,盟工信局成立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妍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局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各科室积极配合,做到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形成了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四是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解放思想大家谈,我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助推我盟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二、严格对标对表,开展学习培训

  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局中心组开展了集中专题学习。二是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学习强国内蒙古平台”手机APP、兴安党建网、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等平台进行自学。三是利用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盟委《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三、开展集中研讨,凝聚发展共识

  严格按大研讨活动清单所规定时限和研讨方式开展大研讨,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围绕盟委提出的“五区”建设、破解“三大难题”等重点内容,各科室、单位负责人集中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整改举措。大家针对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精神不振等问题,进行深入解剖,查找工作短板,直面问题不足。通过集中研讨,进一步破除坐地自划、坐井观天、坐而论道、坐观其变、坐享其成的思想,牢固树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争先争优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旁观者”向“参与者”、由“满足型”向“进取型”、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为推进兴安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做到思想上有触动、工作上有推动。

  四、注重落地见效,开展专题调研

  围绕全盟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由党组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围绕绿色发展、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大数据背景下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应用、大米加工企业的发展等方面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不讳言问题、不回避矛盾,摸清实情,提出了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绿色发展引领区的工业实践路径分析》等5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推进工业经济和信息化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的决策参考和有力的对策支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