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工信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七一”参观第一红色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永葆初心本色,牢记使命担当。6月25日,盟工信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开展了“忆初心、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巴拉格歹红色党支部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参观的是内蒙古东部区第一个农村红色党支部纪念馆。科右前旗巴拉格歹镇是兴安盟建党建政最早的革命老区之一,兴安红色第一村党支部就是在这里诞生。

  为了弘扬革命老区精神,继承和发扬兴安村的光荣传统,红色支部2006年进行了复建工作。

  接下来又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1946年9月23日、11月6日,反动地主武装民团先后两次武装袭击努图克民主政府,蒋弼仁、潘祖胜、王金海、道尼儒布、张财同志壮烈牺牲。

  同时,盟工信局机关党委在活动中对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进行了慰问。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大家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岁月。老党员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意识教育,党员组织意识,学习意识,大局意识等得到进一步增强;还表示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继续发挥革命余热,传承红色正能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