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旗县动态

精心精准抓招商 谋求实效促发展 —马焕龙书记带队赴南昌县招商引资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分享到:

  11月18日至20日,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带队,盟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王慧明,乌兰浩特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成,乌兰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海江,内蒙古奥特奇蒙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毛晓东,乌兰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刚及相关人员一行8人赴江西省南昌县招商引资。南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烁,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晓海,南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翔,县委副书记谭伯乐,小蓝经开区副书记徐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涂莉华等县委、县政府、小蓝经开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11月19日,在南昌县委、县政府澄碧湖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南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翔主持,陈翔县长首先对乌兰浩特市招商引资学习考察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真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与乌兰浩特市之间的友好往来与经济合作。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向与会的南昌县领导和企业家介绍南昌之行的目的和内容,指出: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是党的民族区域制度最早实践地,1947年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此成立,现是兴安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昌县作为革命圣地,江西省首府首县和全国百强县,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招商引资方面在全国领先。今天带队来贵县,重点是为了考察学习贵县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具体方法,同时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

  乌兰浩特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成从乌兰浩特基本概况、区位优势、气候特征、水资源、电力资源、农牧业资源、劳动力资源、旅游资源、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平台环境、投资前景等12个方面向南昌县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南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亿国介绍了南昌县基本情况及招商引资经验。

  随后,南昌县人民政府与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举行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由南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亿国和乌兰浩特市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成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乌兰浩特市与南昌县缔结为友好城市,践行了新发展理念,顺应了开放融合的时代潮流,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也是加强内蒙古自治区与江西省革命老区之间的友好往来,建立双方跨区域交流合作新平台,在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商贸流通、文化交流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形成乌兰浩特市与南昌县加强沟通、增进友谊、互为促进、共同发展的协调合作机制。签约仪式结束后,播放了乌兰浩特市招商项目落地平台之一—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推介宣传片。

  乌兰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海江在交流座谈会上做了合作项目推介发言,发言紧紧围绕乌兰浩特市资源优势及项目建设,结合南昌县产业发展实际,精心策划推介高性能铝合金、牛羊肉酱卤食品、纯天然米粉、“红城”老品牌代加工奶粉、中国一汽配套生产、装配式建筑、全胜建材矿渣微粉合作、中草药种植基地及医药仓储物流、科技成果转化等9个项目,就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商洽。

  期间,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一行8人在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晓海,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涂莉华,县委办、县政府办、科工局、企业服务中心、招商中心、文旅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对洪城里文化旅游项目、煌上煌集团、汇仁药业集团、人之初集团、泰豪创意集团、江铃汽车集团进行考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