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行署召开全盟工业经济 “开门红、开门稳”调度会

来源: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分享到:

  3月9日,盟行署召开全盟工业经济“开门红”“开门稳”调度会,研究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盟行署副盟长梁彦君出席会议。

  会上,盟工信局通报了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盟开发区、各旗县市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梁彦君指出,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原材料与产品价格波动、市场变化等情况,全力解决企业在融资需求、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做好小升规、项目升规服务工作,深入挖掘工业经济增长点。并聚焦“乳品制造、清洁能源、冶金装备、新型化工、农畜产品加工”五大产业,做好产业培育,全力构建清洁低碳工业体系。

  梁彦君要求,要抓好项目建设,督促企业完善前期手续要件,加快手续办理。对在建项目要倒排项目工期、挂图作战,加强项目服务力度,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做好项目储备和工业招商,为全盟工业发展积蓄新动能。

  梁彦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开发区大起底”和“两停一闲”大起底工作开展。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事项,要科学研判、对症下药,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今年底全面完成处置工作。

  梁彦君强调,要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固废渣场、污水处理、道路、各类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承载水平。精准抓好国家、自治区系列政策的承接与落实,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政商关系。同时要深刻吸取阿左旗新井煤矿坍塌事故教训,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加强工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为宏达压铸、龙鼎农业、新川城投、科沁万佳等14家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自治区级“专精特新”、自治区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自治区级创新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的企业进行了表彰授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