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工信局召开全盟工信系统工作座谈会暨工业能耗“双控”调度会议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分享到:

  

  3月9日上午,盟工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盟工信系统工作座谈会暨工业能耗“双控”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业能耗“双控”工作要求。盟工信局领导班子、各旗县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各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盟工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旗县市工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逐一就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工业能耗“双控”情况及下一步拟采取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盟工信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强调,局长纪红梅作总体安排部署。

  

  纪红梅指出,全盟工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工业能耗“双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关于节能降耗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工业能耗管控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工业能耗“双控”与产业转型升级的统筹联动,不折不扣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纪红梅强调,要统筹推进招商引资、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重点行业绿色发展与“能耗”双控工作,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水平。建立与企业的联动机制,加强能耗调度监控,将目标任务传达贯彻落实到各重点用能企业。同时要加大节能监察力度,规范企业合理用能。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盟工信系统要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坚定发展信心,明确重点任务,着力在稳定经济运行、扩大有效投资、提升承载能力、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时期全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