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工信局传达学习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分享到:

  1月21日,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纪红梅传达了盟委(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机关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纪红梅局长指出,这次盟委(扩大)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明确指出了2021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盟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局开展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盟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以此次盟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和我盟“十四五”规划要求,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重点从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改造升级、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基地建设、承载能力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全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稳定经济运行上,加强调度监测,重点关注乌钢、烟厂、蒙牛、蒙能、博源、东方电气、金风科技等支柱型企业,力争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0%以上;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上,加强要素保障,全年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74个,总投资427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97亿元,力争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在推进改造升级上,支持烟厂、乌钢、蒙牛等18家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在提升创新能力上,继续开展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试点和技术中心建设工作,积极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在发展数字经济上,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发展方向,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22家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全年计划完成5G基站350个,实现各旗县市主要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在加强基地建设上,不断做优做强“两米两牛”等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引导企业向精深加工方向发展,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与产品附加值。着力壮大清洁能源产业规模,加快推进中广核科右中旗200万千瓦风电、永林生物质热电联产等项目建设,争取中广核前旗100万千瓦风电、蒙佳燃料乙醇一期等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在提升承载能力上,以“一体两翼”为核心推动全盟工业园区振兴,加快供水、供电、供暖、道路、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满足入驻企业建设、生产、经营需求。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针对具体整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整改到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