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积极推进电力直接交易,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分享到:

  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盟工信局积极持续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6-2019年,我盟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交易电量31.288亿千瓦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1021.15万元。自2019年起,按照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蒙东电网大工业用电输配电价改革和市场化交易的通知》规定,我盟全部大工业用户均可自行进入或由售电公司代理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2020年全盟参与电力交易企业超过320户,1-10月交易电量22183.36万千瓦时,降低用电成本1484.9万元。

  按照自治区工信厅、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做好2020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交易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内工信经运字〔2020〕146号)文件规定,自治区战略性新兴优势特色产业用电企业、电动汽车充电站和电采暖用户,新能源交易电量比例为100%;自治区重点招商引资新投产项目,新能源交易电量比例不超过其全年用电量的50%;有色金属冶炼加工、钢铁(含合金)冶炼及压延、现代煤化工行业用电企业,新能源交易电量比例不超过其全年用电量的40%;其它行业用电企业,新能源交易电量比例不超过其全年用电量的20%。

  下一步,我盟将把握好电力直接交易市场交易政策对产业结构调整的鼓励引导作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全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