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盟工信局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分享到:

  4月17日上午,盟工信局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高海彬主持,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辛凤伟出席会议,盟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费生林对2020年党建进行了安排部署。辛凤伟组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组书记、局长李妍作总结讲话。李妍代表盟工信局党组分别与派驻纪检组、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状,各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状。

  李妍强调,要扎实做好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盟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提出6项重点任务,坚持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注意研究形势和任务的变化,以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机关党建工作,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方向,创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跃升。二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高度警觉“七个有之”危害问题,做到“五个必须”,切实增强防范和遏制在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阴奉阳违等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三要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积极构建联动机制,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党组与派驻纪检组凝聚共识、立足共为、形成共振,建立管党治党责任共同体,确保实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高效,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局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坚决杜绝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坚决防止老问题复发、新问题萌芽、小问题坐大。切实为全盟打造从严治党“阳光区”贡献力量。

  费生林指出2020年党建工作,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和盟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有关规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机关党委要守好机关意识形态阵地,落实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是要加强机关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各党支部建设。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加大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力度,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是要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优化干部队伍专业结构,积极吸纳引进优秀专业性人才,提升全局学历层次,完善机关事业单位人才布局。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和盟委关于选人用人规定和干部任用程序,推荐年青干部,规范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2020年是“精准监督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辛凤伟指出:一是要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用制度说话管人。要用健全和完善制度的实际成效来指导和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查缺补漏”为原则,进一步完善和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用制度说话,用制度管人。二是以“精准监督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第一职责就是监督,通过实施有效监督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完善《主体责任清单》、《政治监督清单》、《专项监督清单》、《日常监督清单》、《作风监督清单》等5个清单内容,用清单制推动监督责任落实。三是以“三不”一体理念为根本,推进审查调查工作。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合理处置问题线索,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的。四是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派驻机构、机关纪委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精准监督能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带头在改进“四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上当先锋、做表率,为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