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志强对兴安盟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分享到:

  1月18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志强赴兴安盟牛联体大数据中心,对兴安盟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和牛联体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随同黄志强副主席调研的领导还有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孙利剑、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郭大勇、内蒙古银行行长于学忠、民政厅党组成员高建华,行署副盟长刘树成陪同调研。

  盟金融办主任曹警民向黄志强副主席汇报了平台运行情况,介绍了平台的相关运营数据和基本功能。平台是由兴安盟行署金融工作办公室、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分行和兴安银保监分局联合创建,通过线上+线下、标准化+个性化服务体系,整合项目方、资金方、服务商、金融机构资源,形成融资产业链闭环,解决投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进而实现资本与市场的优化配置、银行与企业的有效对接,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平台于2019年12月17日正式上线,运营一个月以来已入驻金融机构77家,登录企业71个,发布金融产品115个,发布融资需求27笔,已放款4笔、2970万元。平台设有路演中心,爱放牧(兴安盟)生物质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乌兰浩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分别作为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通过平台进行了现场融资演示。

  平台工作得到了黄志强副主席的高度认可,他指出,要继续贯彻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加强和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功能,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要继续创新举措和方法,畅通银企对接机制,架起永不下线的政金企对接平台。

  该平台是全区首家金融服务平台,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自治区金融办、盟委、行署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黄志强副主席对平台工作的调研指导更坚定了兴安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鼓舞了金融工作干劲和士气,增添了金融干事创业热情。下一步,盟金融办等有关部门将不断加强和改善平台功能,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领导对平台工作的指示要求,为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金融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