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云数据中心基础资源服务项目荣获两项奖项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分享到:

  兴安盟云数据中心基础资源服务项目于2018年3月启动建设,是我区首家采用企业投资、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建设的地市级政务云平台,实现了盟本级政务信息化的统筹管理和集约化建设。该项目由兴安盟移动公司中标并负责投资建设,目前总投资额约3000万元。其在2018年度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系统内部的评选中分别荣获全国集团客户最佳实践案例三等奖和2018年全区“互联网+”行业应用一等奖两项奖项,已被列入标杆案例,得到多地的广泛学习和推广应用,同时也得到自治区工信厅有关领导的高度认可,此模式对于偏远尤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有很高的推广借鉴价值。

  截至目前,政务云平台已基本具备基础云资源服务能力,建成以呼和浩特和林格尔远程混合云(公有云和私有云)为主,兴安本地私有云为辅,两地各建一个灾备中心互为灾备的政务云平台架构。共迁移上云盟卫健委、政务服务局、公共资源管理中心等15家单位,总计发布云主机145台,其中虚拟机136台,物理机9台,占用VCPU1910核,内存6544GB,存储1367.94TB。

  通过该项目建设将为推动兴安盟“放管服”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其意义主要是:一是能避免重复建设,节约财政支出;二是促进信息共享,实现业务协同;三是构筑信息堡垒,保障数据安全;四是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能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