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大招商力度、扩大有效投资

来源:盟工信局 作者:盟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分享到:

  盟驻京经济技术合作促进办公室自组建以来,广泛对接北京市有关部门、协会和企业,通过积极盯跑和跟踪,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已落地开工建设项目

  1.中南集团电气石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已经落户到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3.7亿元,年加工新型环保纳米材料3万吨。目前已完成厂房、办公楼及宿舍楼主体工程,主要设备定购。计划6月末试车投产。

  2.东瀚航空科右前旗军民融合无人机制造项目。该项目已落户科右前旗工业园区,总投资2亿元,年生产组装军民融合3000架无人机。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建设,招聘人员培训工作已经在深圳开展。

  3.北京草根科技内蒙古农牧业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项目已落户扎旗,总投资5000万元。该项目是一款为农民、加工企业、第三方商户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目前正在进行平台基础、数据整合、平台内测等工作。

  4.华唐大数据项目。该项目已落户前旗,总投资1亿元,前旗政府已为该项目在“科右前旗双创产业园”提供4300平方米的一期外包基地1000席位的工作场所,目前正在设计装修。

  二、已签约拟实施项目

  1.大杞红农作物秸秆耦合超声制浆项目。项目采用国家环保部支持的耦合超声秸秆制浆技术工艺,生产的纸浆零排放、无污染。项目已于9月19日在盟开发区签约,总投资30亿元,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5亿元,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年生产纸浆10万吨;二期投资25亿元,年生产纸浆90万吨。目前,项目预可研已完成,初步选址已确定,其他前期工作正在开展。

  2.内蒙古福锐科技粉煤灰生产氢氧化铝和沉降白炭黑项目。项目建设地点在盟开发区,建设年处理10万吨粉煤灰高附加值资源化利用生产氢氧化铝和沉降白炭黑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完成,施工图纸已经委托南京英凯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设计,粉煤灰第三方检测已完成,即将进行选址工作。

  3.华颂种业主粮化生产项目。华颂种业公司在阿尔山与前旗签约后,深入前旗和农垦系统进行了深入调研,计划投资1亿元,生产马铃薯系列产品,构建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业态。种薯基地拟布局在农垦系统,商品薯基地拟布局在科右前旗。项目业主目前正在做项目落地的实施方案。

  4.北京盛世光明集团大数据项目。公司业务涉及IT、医疗、地产、金融等多个领域,乌兰浩特市与该集团达成了合作共识,项目涉及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盛世光明已经把合作方案传给了乌兰浩特市,具体合作事宜正在进行磋商。

  5.100万吨高湿玉米免烘加工微生物发酵TMR项目。该项目由内蒙古源生泰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计划今年在中旗、前旗、扎赉特旗、突泉各建项目加工储备中心一处,投资强度为每个储备中心1.2亿元,利用三年时间,使项目在兴安盟的加工储备中心达到15个。2018年12月22日,该项目在五湖四海兴安恳谈会上与突泉县签订了合作协议。企业适时启动玉米饲料加工和基础母牛养殖项目,并帮助引进肉牛深加工企业,打造“饲料+养殖+加工”产业链。

  三、重点洽谈项目

  1.优质水稻研究及水稻精深加工(R-P-C)项目。该项目由内蒙古鸿哲项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设,计划今年在扎赉特旗工业园区实施,项目总投资3.23亿元。建设水稻谷壳碳化、米糠澎软化有机肥、胚芽米和功能型营养米、碎米锅巴食品和米酒厂生产线;年生产优质稻米8万吨,年产功能型营养米、胚芽米、碎米锅巴食品等1.5万吨,年产有机饲料5万吨。一期工程计划4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投资2.1亿。

  2.深圳博澳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左右,在全国布局5个生产区。目前,盟开发区正在积极紧盯该项目,2018年10月8日下午国家科技部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

  3.三宝钢铁农产品及食品加工项目。福建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民营制造业500强企业,该公司拟利用科右前旗工业园区代建厂房,计划投资3500万元,建设大米、杂粮杂豆、食品生产线各一条。

  4.诊断用羊抗血清和多克隆抗体与诊断用牛血清白蛋白项目。该项目由博睿思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计划2019年-2020年先期做好本地羊牛品种资源梳理和免疫队伍的建立、内蒙实验室研发基础设施的建设、本地人员队伍建立,主厂区生产厂房、北京研发和兴安盟当地研发的建设、兴安盟生产管理团队搭建完成和生产建设初具规模。项目的实施,可以预计实现本地牛羊增加20万头的出栏,提高产量20%以上,牛羊肉及副产品增加收入4.6亿元,使养殖户平均增加近4000元的年纯收入,并且极大地提高了畜牧业的高附加值属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铁西北路46号 电话: 0482-8267125 传真: 0482-8267091 Email: xamjwbgs@163.com

兴安盟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4 蒙ICP备2021000429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1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